地板這麼多,我要怎麼選? 這邊教你看!
防水無毒、防焰耐磨、各式地板訂製|理想家 Winner Flooring
 

木地板怎麼選?2要點須知曉!

木地板種類這麼多,不曉得哪種才最適合自己家嗎?
根據統計,目前台灣市場上木地板的市佔率以海島型超耐磨地板居首,其次是超耐磨地板,但這結果僅是以一般家庭的使用習慣而得出的。
實際上,在選擇適合自己的木地板時,有許多細節需要考量,比如室內環境的濕度、溫度控制、家庭成員的使用習慣,以及木地板的預算等等。所以在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木地板時,是需要進一步詳細的探討和比較。
 
一、居家環境
如果你的居家環境較潮濕,可以考慮選擇針對潮濕環境所設計的。像是海島型超耐磨,它的表層厚皮技術、切割和貼合方式可以減少家中濕氣,減少黴菌滋生,也可以讓木地板不會因濕度和溫度而影響地板形狀,增加地板的使用年限。
 
二、使用需求
如果家裡有寵物、小孩或年長者,你可以考慮選擇石塑地板。石塑地板具有耐磨、防水的特性,維護也相對較簡單。

木地板種類這麼多,3分鐘帶你認識它們!

海島型超耐磨、進口超耐磨、石塑地板、塑膠地板,與2023最新產品「靜音超耐磨」究竟差在哪裡?哪種又比較耐用?小編以下詳細介紹這幾種常見的木地板種類,可以透過這幾點評估是否適合自己的住家喔!
 
海島型超耐磨:
海島型超耐磨是地板公司自製最適合台灣氣候的木地板產品,在海島型結構加上耐磨的表面,上層並非採用天然實木,而是貼上美耐板貼皮,下層為夾板底,可以隨著房屋的水平變化而變化。優點不只木紋自然、質感豐富,夾板當底層所以可塑性強,不易變形。

超耐磨木地板:
由木屑和合成纖維所組成,底板為實木材磨成粉後,經過特殊高溫高壓處理而成的密集板,而上層的表面掃描原木後進行數位印刷,最後塗上三氧化二鋁的耐磨層。
能承受長時間的踩踏、劃痕等,不易受損,且容易清潔。但防潮效果比海島型超耐磨差,較容易因濕氣影響伸縮膨脹,踩踏時有聲音或產生浮動感。
 
石塑地板:
石塑地板是一種用天然石粉與樹脂粉為基材所製成的,擁有與天然石材相似的材質,這種地板具有防水、耐汙的特性,並容易清潔,拆卸簡單等特點。但與其他木地板相比,石塑地板較脆,若地面有明顯高低落差時,就不建議選擇。
 
塑膠地板:
塑膠地板是一種用聚氯乙烯製成的地板,價格與其他木地板相對較低,擁有防水、耐汙、防滑等優點,也較容易清潔,非常適合於家庭的擺設和裝修。
 
靜音型超耐磨:
2023最新上市的靜音型超耐磨,是一種結合了傳統海島型超耐磨和塑膠地板優點的產品。
 
它能夠同時擁有海島型超耐磨地板的防水、防潮、防黴、耐磨、抗刮擦等優點,也能夠同時擁有塑膠地板的防噪音、柔軟、易清潔等優點。靜音型超耐磨運用了特殊的防震和隔音技術,能夠減少腳踏下去產生的聲音和傳遞出去的震動,有效減少雜音。
 
此外它還擁有更好的柔軟性和彈性,能夠更貼合地面,同時易於清潔和保養。這些優點對於家居環境和商業場所來說都非常重要。它能為使用者提供全方位的保護和便利,滿足不同居住環境和場所的需求,是最新值得考慮的一種選擇。

選擇靜音型超耐磨,讓我們幫您提高居家生活的品質!

瞭解了各種不同的木地板後,選擇出最適合自己住家的產品才是重點。小編建議可以試試2023最新產品「靜音型超耐磨」,它能讓您的家居更加美觀,提升整體美觀和質感,讓整個空間更加溫馨舒適。
此外,它還有許多優點,如防水、防潮、防滑、隔音等,能夠提高居家生活的舒適度。與其他木地板相比,它也能有效減少維修與更換成本。
在選擇適合自己住家的木地板產品時,應該考慮多方面的因素,如居家環境、使用需求、維護保養等,才能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。
 
返回列表
LET’S WORK TOGETHER
我們很高興與您合作
讓我們為您將夢想化為現實
CONTACT US